close

(美娛)關於抖森和凱特戴琳斯的N個腦洞 By 莫里

陳小小の小註記:湯姆•希德勒斯頓 Tom Hiddleston×凱特‧戴琳斯   Kat Dennings;美娛同人

文案:
抖森:在《雷神》《複仇者聯盟》中置演反派Loki的湯姆•希德勒斯頓(Tom Hiddleston)
凱特戴琳斯:在《破產姐妹》裏置演Max的女演員。曾在《雷神1》《雷神2》裏出演女主角的小夥伴
不管你看沒看過同人、看沒看過言情,希望能同我一起玩耍√
我寫的是演員真人同人,但都是架空AU的,希望各位喜歡。

腦洞NO.1

  大背景:在平行世界裡,LOKI和MAX這兩個角色由其他演員扮演。

  第一章

  Kat Dennings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平凡的女大學生,除了胸比較大以外,總的來說她一切都很平凡。她熱愛看書、運動、喂校園裡的野貓,唯一不愛的就是和人類交朋友。

  某日,她熱情的室友Beth Behrs把她從書桌前拉走,強拉她參加某個漫展,並且自作主張的幫她準備了一套costume,讓她裝扮成著名美劇《破產姐妹》裡的女主角Max。

  這衣服的尺寸實在有夠小,Kat耗費了全部的精力把自己的胸塞了進去,這讓她只能像只脫水的魚一樣張開嘴喘氣。第一次穿這麼緊身又這麼短的裙子,Kat覺得自己已經不會走路了。場上有很多裝扮成破產姐妹的女生,一個個熱情又奔放,她站在她們身後,認為自己絕對是最不合格的那一個。

  她坐在休息區,看著熱鬧的人群,開始思考自己如果就這樣扔下Beth偷溜回去寫作業,會不會被她殺了。

  「Max,請問旁邊這個座位有人嗎?」一個帶著些英國口音的男聲在她耳邊響起。

  Kat沒有回話,她並沒有意識到男人口中的max指的就是她,她還沒能進入角色。她低著頭繼續意興闌珊的玩著手機,思考如何給Beth發一封措辭嚴謹的告別短信。

  「小姐,請問旁邊這個座位有人嗎?」

  男人換了種問法。

  「啊,沒有,沒有。」Kat如夢初醒的抬起了頭,驚慌之中撞進了一雙灰綠色的眼睛。

  有著優雅的英國口音的男人有著尖削的臉型,以及同樣勁瘦的身體。他全身包裹在一身華麗又繁複的深綠色系costume中,手中拿著一支長長的權杖,在Kat眼中看來,那權杖有些搞笑,因為它的頂部實在太像螃蟹的大鉗子了。

  當然那個權杖和男人頭上頂著的兩個長長的金黃色的角相比,又有些微不足道了。

  Kat趕忙把放在旁邊椅子上的咖啡杯端了起來,給滿臉疲憊的男人騰出了一個空位。

  那權杖恐怕真的很沉,男人剛一坐下,就迫不及待的把權杖立到了旁邊的牆上,杖柄觸地時,發生了一聲很沉悶的響聲。

  男人的額頭汗津津的,恐怕頭上的兩個金角也是一份不輕的負擔。

  「你看著很累。」她從包裡掏出了一張紙巾:「擦擦你的假髮,發梢上都是汗。」

  「這不是汗。」男人道了謝,接過了她的紙巾:「人太多了,剛才有個人的水灑了,我沒躲開,就澆到了我的頭髮上。」

  Kat對他表達了自己的同情。

  「這一身很沉吧?」她問:「你的權杖,你的頭盔,你的衣服……」

  「是啊,所以我很羡慕你。」男人開著玩笑:「我也希望自己能穿一身涼快又性感的超短裙。」

  「你要想要,我現在就脫給你,只要讓我摸摸你的權杖……哦,當然,我指的是那個權杖。」她忽然意識到自己的話題很容易產生一些不太好的聯想,趕忙補救的指了指靠在牆角的大蟹鉗。

  男人笑了笑,示意她可以隨便摸。

  她小小的歡呼了一聲,滿眼亮晶晶的拿過靠在牆角的權杖,沉甸甸的杖身足有十幾磅重,打磨的非常精細,kat相信光是這一支權杖的工時就足夠做三件她身上的女招待專用短裙了。

  「amazing……」她喃喃:「它真的很漂亮,你親手做的?」

  「對,我親手做的。不光是它,我的頭盔,我的衣服,都是我親自設計的。」男人自豪的笑了,談起自己親手打造的costume,他侃侃而談:「其實我剛開始是想把衣服做的更像漫畫原著一些,但電影上映後,我的同事和朋友都告訴我,我體型和演員很像,按照電影的裝備來製作衣服,絕對比自己摸索著翻制漫畫要方便的多。」

  「等等!」kat吃驚的轉過了頭:「你cos的是個電影角色?」

  「……恐怕是的。」

  「我還以為你cos的是一個什麼日本漫畫或者什麼原創角色。畢竟你的手杖有點像螃蟹,腦袋上的金角又有些像昆蟲。」

  這次換男人吃驚了,他完全想不到自己裝扮的角色居然會有這麼低的知名度:「……哦好吧,可能你不是那種會看超級英雄電影的女生。不過場裡有很多和我打扮的差不多的人,我們都裝扮的是同一個人。」

  「我確實不怎麼愛看電影。」Kat辯解,她討厭被一個陌生男人看扁:「但是該認識的超級英雄我都認識啊。」尤其對方還是一個帥哥。

  她揮舞起手中的權杖,巨大的「蟹鉗」在空中畫了個巨大的弧線,點向了一個正啃著甜甜圈的發胖版的藍衣紅斗篷。「那是超人。」

  「沒錯。」

  杖尖轉移,又指向了一個有著八塊腹肌的灰衣遮臉男。「那是蝙蝠俠。」

  「對。」

  在旗開得勝之後,Kat乘勝追擊,權杖遙遙一點一個逗趣的死侍:「那是蜘蛛俠。」

  「……」

  她又看向了綠巨人:「那個應該是史瑞克。」

  「……」

  「噢……快看那個穿著八十年代花襯衫和喇叭褲的爵士頭,坐著輪椅了還來參加漫展,他旁邊那個同樣坐著輪椅的光頭老頭是他爸爸嗎?」

  「……」

  最後,權杖在環繞了180°之後重重砸到了地面上,距離她五米不到的地方,鋼鐵俠半開頭盔,周圍人群中閃光燈閃個不停。

  「那個是變形金剛的兄弟?他是紅色的,我猜他是消防車。」

  「……」男人從Kat手裡接回了他的權杖:「我想,你恐怕真的是那種不愛看超級英雄電影的女生。」


腦洞NO.1

  第二章

  Tom Hiddleston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雖然說像他這樣千里迢迢離開故鄉在美國落地生根的英國人實在很少見,但總的來說,他覺得自己還是很平凡的。

  他喜歡美國,這裡的人熱情奔放,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在街上看到一兩個洋溢著傻笑的人,連帶著他的臉上也會不自覺揚起笑容。當然更重要的是――美國,這可是超級英雄的故鄉!

  沒錯,雖然他英俊的外表讓他看上去像是那種會在午後的咖啡屋裡研讀一本古典著作的優雅紳士,但他骨子裡其實是那種沉迷于英雄漫畫不可自拔的漫畫狂人。當初他從劍橋畢業後,義無反顧的踏上了飛往美國的飛機。只可惜他大學修讀的古典文學專業和漫威的招聘廣告沒什麼重合之處,否則他現在就能在他夢寐以求的公司工作了。

  但是他仍然在這片土地上留了下來,成為了一家出版社的責任編輯。

  不過好在,出版社的辦公樓距離漫威只有幾條街的距離,天氣好的時候他甚至能在樓上看到漫威樓上閃閃發光的LOGO。

  「hey Tom,我在網上看到你的照片了。」剛一到公司,坐在Tom左邊的同事Mark Ruffalo就笑開了。「我就說你會很適合那身衣服的!」

  「什麼照片?」Tom有些驚訝。

  「我流覽網頁時看到的,我記不住具體網站了……不過你也知道,就是那些『盤點本屆紐約漫展最帥的十個角色』『紐約漫展見聞』之類的標題。我就點開了一個,想看看有沒有你,畢竟你這麼帥,衣服也筆挺,沒有可能不被拍到啊。」Mark哈哈大笑:「果然,好幾個網站上都有你的照片,稱呼你為最像Loki的Loki!」

  Tom聞言,矜持的點了點頭:「榮幸之至。」

  他為了那身costume花費了數個週末,光是打磨那對彎角就耗費了十幾個小時,他的努力換來了場上遊客的肯定,從他入場到展會閉幕,圍著他拍照的人就從來沒少於十個。

  ……只可惜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裝扮成誰的。

  想起漫展上遇到的那個有著波浪般黑色長髮的豐滿少女,Tom微微彎起了嘴角。

  以一個專業的眼光來看,那個少女除了胸和頭髮以外,其他地方實在與《破產姐妹》裡面的Max相似程度不大。她只畫了一個淡妝,背了個雙肩背包,手裡捧著一杯星巴克,腳上的鞋還是sneaker,感覺她不適合出現在漫展,而更適合出現在大學圖書館裡。

  她應該是個學生,而且是那種苦讀鑽研不聽任何流行音樂、不談論任何時髦話題的好學生。

  在兩人分開前,Tom很主動的向她點頭告別。

  「有緣再見,Max。」

  於是她也說:「有緣再見。」然後她遲疑了幾秒,在他轉身離去前,拉住了他權杖的末端。

  「還有什麼事嗎?」

  她臉上的粉底遮不住她尷尬的神色,她看起來有些緊張:「你還沒有告訴我,我該怎麼稱呼你。」

  他回答:「Tom。」

  於是她重複了一遍:「那有緣再見啊,Tom。」

  不知何時再見,才叫有緣呢?

  當然,後來Kat錯把「Tom」當做他裝扮的「綠色有金角帶蟹鉗的電影角色」的名字的事情,就是他根本料想不到的發展了。

  ※※※

  Tom很喜歡去大學圖書館看書,這樣他就能沾沾自喜的認為自己還是個年輕人,只可惜隨著年齡增長,他的髮際線越發靠後,用Mark的話講,以前看他的穿衣品味能看出來他是個英國人,而現在只需要看他的髮際線,就知道他是英國人啦。

  每次去圖書館時,Tom都會特地挑一身學生才會穿的衣服,顏色鮮亮的立領polo衫,配上修身的牛仔褲,腳踏一雙運動鞋,單肩挎著一個雙肩背……混入那些不需要查學生證的大學圖書館時,他的這身裝扮幫他降低了很多風險。

  今天他去的是離他家很近的一所大學,校風開放的同義詞就是圖書館裡人很少,極為安靜。他在一排排的書架裡穿梭,慢慢走近掛著「人物傳記」標籤的那排書櫃。

  上一次,他在這裡找到了一本版本很古早的蕭伯納傳,它被塞到了最最最靠上的位置,稍不注意就會忽略掉。Tom找到它時,它上面已經落了一層灰,封皮也破破爛爛,翻開時幾乎能聞到時間飄散在空氣中的味道。

  那是一版很有意思的傳記,Tom看的入了迷,可惜他沒有這所大學的學生證,無法把學校藏書從圖書館中借走,他只能偷偷往裡面塞了一張書簽,然後重新把它藏進角落裡,讓它躲在約伯斯傳比爾蓋茨傳霍金傳的背後。

  Tom自信滿滿的以為沒有人會注意到他藏起來的那本書,但是今天他翻遍了整個書櫃,卻怎麼也找不到它。

  如果是被其他人借出去的話,Tom倒是不太擔心……怕就怕,圖書管理員因為這本書太長時間無人借閱、書籍又過於老舊,為了給新書騰出空間,就把它給處理掉了。

  距離他十米以外的距離,年輕的圖書管理員慢吞吞的推著一輛載滿書本的小推車走在兩排書架中的小路上。小推車的軲轆喀拉喀拉的響,她的腳步聲輕的像貓,可咀嚼口香糖的聲音卻大的像狗。

  「管理員!」Tom趕忙叫住了她,邁開長腿急忙向她走了過去。他指著身後的書架,面色難掩焦慮:「請問這個書架上原本有一本蕭伯納傳,1970年的版本,請問是被人借出去了嗎?」

  「是啊,」管理員抬起頭,一雙令他倍感熟悉的貓眼出現在黑框眼鏡之後:「被我借回家看了,Tom。」

  有緣再見啊,Tom。


腦洞NO.1

  「你是……Max?」Tom很快就認出了這個與他有過一面之緣的女生。她是Max,當然她也不是Max。

  Kat――這個在漫展上指鹿為馬的認錯了幾乎所有超級英雄的女生沖Tom友好的點了點頭,似乎並不訝異他們的再次相遇。她那雙大而黑的眼睛真的太像貓了,Tom忽然很想撓撓她的下巴。

  「不,我是圖書管理員。」Kat說:「這位先生,請你出示你的學生證,圖書館只向本校學生開放。」

  這是第一次Tom被突然出現的圖書管理員檢查身份證明,可是他沒在臉上擺出任何緊張的表情。「我忘記帶了。」

  「是忘記帶,還是沒有?「已經連續三個星期獲得『本周最佳圖書管理員』稱號的Kat有些咄咄逼人。今天早上,頭頂光亮的圖書館館長坐在輪椅上向她叮囑,最近圖書館裡混進了一些非本校學生,擾亂了原本安靜的圖書館秩序。指望已經七十歲高齡的館長來和那些人捉迷藏顯然不太可能,於是kat為了守護這份好不容易得來的校內兼職,主動挑起了重擔。

  「忘記帶。「Tom狡猾的說了謊。「我哪裡看上去不像學生嗎?」

  可是女孩的表情依舊很戒備。「你的髮際線。」

  「那是因為我是英國人。」

  Kat猶豫了一下,仔細回憶了一下腦袋寸草不生的圖書館館長,和他那髮際線已經後退到邊緣的伴侶,忽然覺得Tom說的可能沒錯。

  「在小姐你毫不留情的戳傷一位英國紳士的自尊心之後,你難道不該補償一下嗎?」

  Kat扶著小推車的手緊了緊:「什麼?」

  「你幾點下班?」Tom看了看表:「六點怎麼樣,我來接你,咱們可以去看一場電影。」

  這次Kat已經嚇到連嘴裡的口香糖都忘記嚼了。

  事情的發展……真的讓她始料未及。

  「我覺得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她像是一隻被踩了尾巴的貓一樣充滿警惕:「難道我有哪個地方看上去像是那種會隨便和素不相識的男生一起約會的女生嗎?」除了她的胸。她在心裡默默吐槽自己。

  「哦,不,當然不是。」Tom也意識到自己可能太過心急了。但是他是真覺得……他是真覺得她很有意思。有意思的相遇,有意思的再相遇,冥冥之中好像有個聲音在告訴他,他立即、馬上、必須、即刻請這個女生去看電影。

  「這不是約會。」Tom說:「雖然我並不認為咱們素不相識――咱們只是互相瞭解的比較少――但是這確實不是約會。我只是想請你看電影,如果你實在覺得這像約會,AA也可以。」他攤開雙手:「我知道一家小影院,會低價買一些下檔很久的電影來放,這一周是它們的超級英雄周,現在只要花10美元,咱們可以一直看通宵電影到明天早上。」

  Kat被他說動了。沒錯,她是個死書呆,她也確實只愛看金凱瑞和迪士尼,但是偶爾……去看看別的也沒什麼不好吧。

  她真的很想知道,那天在漫展上的人都是誰。尤其是那個綠色金角帶蟹鉗的傢伙,她很想看看他的電影。

  「只看電影?……」她小心的再次確認了一遍。

  Tom有些調皮的努努嘴:「如果你能堅持在電影院坐到明天早上的話,說不定還能趕上漢堡王的早餐時段。」

  於是,Kat把自己的下班時間告訴了Tom。

  ※※※

  Kat在電影院裡睡得非常香甜,她靠在老舊的甚至連海綿都從邊緣彈出來的折疊座椅上,垂著頭,鼻息吹動頭髮一飄一飄。她的手還維持在從爆米花桶裡掏爆米花的動作,另一隻扶在飲料杯上,任誰都看不出來她已經墜入了夢鄉。

  她的兼職很累。

  但更主要的是,她實在不覺得看那些穿著緊身衣和盔甲的救世主們轟炸美國有什麼意思。紐約炸了,波士頓炸了,華盛頓也炸了。

  在夢裡她都在抱怨:真是不把納稅人的錢當錢,不把路人的命當命。

  Tom帶她走進小影廳時,《復仇者聯盟》剛剛開始,她第一眼就認出了螢幕上的那個綠色金角帶蟹鉗的傢伙,而那個傢伙居然不叫Tom而是叫Loki。她直到這個時候才意識到,原來那天在漫展上,身旁的男人同她交換的名字並不是角色名,而是真名。

  她試探的叫他的名字:「Tom?」

  不知道已經看了第幾遍電影但仍然興致勃勃的男人過了五秒才反應過來她在叫他:「怎麼了?」

  「Tom是你的名字?」

  「對啊。」

  「那他叫Loki?」她指了指大螢幕。

  「so?」

  她聳聳肩,靠回了沙發上,繼續一邊吃爆米花一邊看爆米花電影。

  她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睡著了,等她再醒來時,《鋼鐵俠3》都演到了結尾。那個有錢還有妞的矮個小鬍子炸了他所有的鎧甲,那些真金白銀製造的人形兵器爆炸時像是引爆了滿天的煙花。

  有錢真好。

  她津津有味的看著,絲毫不介意自己中間睡過去好幾場電影。

  當電影散場時,因為熬夜而雙眼通紅的Tom帶著她順著人流往電影院外走。天可憐見,剛開始他是真的想帶她來看電影,但等他坐到了電影院裡,當熟悉的漫威片頭在螢幕上點亮,他完全忘了身邊的女孩,一門心思的沉浸在了電影中。

  ――這也是為什麼他一直沒有女朋友的原因。沒有女生能容忍自己被忽略掉。

  不過看來Kat也很喜歡這一晚的電影,Tom窺探著她的臉色,發現她並不像熬了一夜一樣皮膚蠟黃,精神十足的模樣充滿著活力。他們討論著這一晚上看過的電影,Kat著重評價了Tony stark毀掉他所有盔甲的那一幕,翻來覆去的說了好久,直到他們倆站到了漢堡王的櫃檯前,她才停住了話頭。

  雖然他有些憤懣於Kat居然沒有多加討論Loki,不過他知道,很多女生心中最浪漫的一幕就是鋼鐵俠放煙花。他不像鋼鐵俠那樣有錢,但Loki也能放煙花啊。

  而Kat想的是:很好,他沒有發現我只看了那一幕。

  ――好學生也會上課打瞌睡,如果在打瞌睡的時候被教授叫起來回答問題,只要揪住唯一記住的那一點翻來覆去的論證引用,教授都會很滿意呢。


腦洞NO.1

  第四章

  看完電影,他和她在漢堡王吃了簡單的一頓早餐。他們站在櫃檯前,仰頭看著高掛在牆上的菜單。Tom給自己點了漢堡和咖啡,為Kat選了熱牛奶和嫩炒雞蛋配火腿培根,想了想,他又加了一袋蘋果幹。

  「女生要多吃點水果。」他一邊說著一邊把蘋果幹遞到Kat手裡。

  烘的的幹幹的蘋果塊咬在嘴裡脆脆的,Kat很喜歡吃這種小零食,也很喜歡聽蘋果幹被牙齒咬斷時發出的哢嚓哢嚓的聲音。她顧不上吃餐盤裡的東西,熱牛奶也只喝了一口。

  Tom抬頭看她,她吃蘋果幹的時候非常專心,兩隻手同時舉著那一塊小小的三角塊,像是一隻貪食的倉鼠。她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了,Tom被她分了心,連漢堡都拿不住,牛肉餅從兩片麵包中滑了出來,沙拉醬弄了他一手。

  兩人吃完早飯,Tom送Kat回了學校。Tom畢竟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他在這個問題上撒了謊,他不認識除了這所學校的圖書館以外的地方,所以他們只能在圖書館門口分別,Tom用了另外一個謊言掩飾他前一個謊言。

  「我一會兒還有課,就在八點。所以很抱歉我不能把你送到女生宿舍了。」

  Kat揉揉眼睛,打了個哈欠:「沒事,這裡距離宿舍不遠,我可以自己走回去。」

  「那好,那我先走了。」他有禮貌的告別,微微頷首,又緊接著做了一個脫帽致意的滑稽動作,逗笑了已經困得搖搖欲墜的Kat。

  「快走吧紳士先生。」她軟綿綿的擺手:「我真佩服你,看了一夜電影還這麼有精神。」她在電影院裡補了好幾個小時的覺,可現在又困了。

  「說起電影,」Tom踟躕了幾秒,低下頭注視著Kat:「你下次還願意和我出來看電影嗎。」他明明已經踏入社會好幾年,現在卻像是一個真正的大學生一樣,會因為邀請一個女生而感到口乾舌燥:「我是說真正的『和我看電影』,我出錢,不是AA。」

  這真是一個再拙劣不過的約會邀請了。他故意想讓自己的邀約顯得灑脫、更灑脫一些,以符合自己的「成熟的社會人」的定位,但實際結果卻非常失敗。他想,他要完了,她不是一個隨隨便便就能被人約出來的女孩,她是一隻警惕性極強的貓,可是他卻真心想把這只貓帶回家,每天喂她最好的小魚幹,幫她梳理身上的皮毛。即使他只見過她兩面。

  棕發的少女稍微打起精神,用那雙漂亮的棕□□眼與他對視:「看什麼?《復仇者聯盟2》?」

  「不行!那可是在5月,距離現在實在太遠了。」

  「那你想有多近?」

  「不如本週末?我不管是週六還是周日都不加班……我是說,都沒有兼職。」

  Kat打開手機確認了一下行事曆,日曆上空空如也,這個週末她沒有打工、沒有同學生日也沒有什麼莫名其妙的party,她本應爽快的sayyes,因為同Tom出去真的很有意思(這個有意思指的不是那幾部令人昏昏欲睡的超級英雄電影),但是她忽然想起來室友Beth囑咐過她的話――永遠不要讓男生覺得你很好約。

  「我週末可能有事。」她矜持的撒了謊,下意識的抿了抿嘴:「我得週五再確認有沒有空。」

  Tom並沒有發現她在撒謊,他聽了前半句以為這是拒絕,後半句卻讓他重新上了天堂。「那好,你週五再告訴我。」

  兩個人直到這時才互換了聯繫方式,Kat問他有沒有Facebook,Tom想著自己曬滿了工作照開會照出差照和同事聚會照的主頁相冊,又一次矇騙了她。

  Tom擔心這些謊言總有一天會讓自己破產的。

  ※※※

  「你昨天晚上去哪兒了?」與Kat分享一間寢室的Beth在她推開門的一瞬間就從床上坐了起來,手中的抱枕毫不留錢的砸向了Kat的腦袋:「我以為你失蹤了!」

  Kat縮著腦袋躲過,抱枕砸中牆上的掛畫,掛畫晃了晃,堅強的沒有落下來。她無辜的看著她:「我不是給你發過消息了嗎?」

  「拜託!你和一個隻在漫展上見過一面的男生出去約會!還一去去了一整晚,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她氣極了,胸口一起一落,她昨天晚上因為擔心連覺都沒有睡好,早上起來她被鏡子裡那個黑眼圈怪獸嚇了一跳。她的Kat是一個一百分的乖乖女,除了上課就是去圖書館,但是她豐腴美豔的外表卻很容易讓人誤解她是一個男友無數的女孩。

  而昨晚,她的純潔寶貝居然和一個陌生的男生單獨呆了一整夜!

  Beth媽媽要被青春期的女兒氣死了。

  「在你發脾氣之前我先聲明一點:我們真的只是在電影院看了一晚上電影。」Kat立即意識到Beth在擔憂什麼:「什麼都沒有發生,我還是我。他沒有拉我的手,沒有吻我,我在電影院的座位上安靜的睡了一覺,甚至連電影票錢都是我自己付的。」

  金髮姑娘的火氣終於稍微下去了一點點,她知道Kat沒必要在這種事情上騙她。但是她還是擔心,她像是一個真正的媽媽那樣仔細詢問著涉世未深的女兒的第一次約會的各種細節,事無巨細,她想知道那個居心叵測的陌生人對Kat說過的每一句話。

  在聽完Kat敘述完最後一個句號後,她用一種篤定的口吻下了結論:「Kat,他喜歡你。」

  「我知道啊。」Kat笑了起來:「如果他不喜歡我,他為什麼要約我出去呢。」


腦洞NO.1

  Kat和Tom的第一個吻發生在一個意外的情形下,非常不浪漫,非常。

  在Tom連續三個週末邀請Kat同他看電影、吃飯、去遊樂園之後,Kat覺得作為一個新時代的獨立女性,也該矜持的表達一下自己的熱情。

  於是她托了她的好友Beth――這個被譽為「學生會的金色花朵」的漂亮姑娘――幫她搞到了兩張全美大學生乒乓球比賽東部賽區循環賽的門票。

  沒錯,Kat喜歡乒乓球,這個在很多人看來有些莫名其妙的運動。

  Tom對乒乓球並不熟悉(甚至可以說是陌生),他臨時上網搜索了這個比賽的相關規則與觀看禮儀,在腦中塞滿了很多高級的術語,期望自己在比賽現場能夠表現一番。

  比賽地點位於紐約某所大學內,Tom提前開車到Kat的學校門口接她,載著她前往賽場。Kat今天打扮的更像學生了,她穿著寬鬆的運動褲與修身的運動上衣,頭髮紮著一個高高的馬尾,低頭時,頭髮垂下來搭在肩膀上,讓她顯得格外溫柔。

  乒乓球地區循環賽的觀眾席人並不是很多,比賽場地是室內籃球館改的。觀眾席距離選手很遠,即使他們兩人坐在了第一排,仍然很難看清兩名選手之間你來我往的那枚橘黃色的小球。

  主辦方顯然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很快,賽場正上方懸掛著的大螢幕上開始同步直播起選手們的比賽實況。

  Tom提前準備好的那些賽場知識完全沒有排上用場,Kat比他更熟悉那些規則。在戰局平緩時,她會輕聲向他介紹一些專業術語,而在戰局激烈時,她會把手指抵在唇上,目不轉睛的看著螢幕,甚至連呼吸的聲音都小了。

  Tom側頭看著她,覺得她的表情比場上的戰局更加牽動他的心。她沒有特別支持的隊伍,她只是喜歡看乒乓球,就像貓咪喜歡追逐鐳射點,沒有什麼原因。Kat的左手放在腿上,若場上的選手打了一個好球,她就會用拳頭輕輕的錘一下她的大腿。

  什麼時候……他才能自然而然的拉住她的手呢?

  這次的比賽是東部大學的循環賽,一共有六支隊伍參加比賽,在前兩場比賽結束後,主辦方給了觀眾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比賽很激烈,很多觀眾趁著中場休息的時間出去抽煙透氣,但是更多人選擇留在座位上聊天。

  Tom問Kat:「你要喝水嗎,或者我去買盒爆米花?」

  「不用,而且乒乓球比賽沒有人會吃爆米花。」Kat搖搖頭,她腦後的馬尾隨著她擺頭的動作左右搖擺,露出纖細又潔白的後頸,幾絲沒有梳上去的頭髮垂在那裡,短短的異常可愛。

  Tom盯著那寸潔白的皮膚移不開眼,懷疑自己的犬齒是不是突然變長了。

  他張口剛想說些什麼,忽然一陣喧鬧的歡呼聲在他們身後響起,坐在他們身後的幾個小夥子開始大聲的鼓掌、跺腳,甚至有一個吹起了口哨。

  Kat和Tom莫名的看向了四周,這才發現幾乎場內所有的人都看向了他們。坐在他們身邊的人捂嘴笑了起來,看著他們的目光充滿曖昧。

  「怎麼了?」Kat在眾人的喧鬧中問道:「是我突然中了彩票嗎?」

  「不,」Tom拉住了她的手,他肖想了許久的她的手:「只是我們出現在螢幕上了。」

  在體育館正中的轉播螢幕上,他們兩人茫然的神情被鏡頭捕捉了。一顆大大的紅心邊框突兀的出現在了他們二人的身邊,而在紅心上方,兩個華麗又絢爛的單詞一閃一閃的發著光。

  ――KISS TIME.

  Kat真希望自己在一瞬間身患大寫字母識別無能症。

  她失態的用另一隻手捂住臉,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臉肯定紅透了。乒乓球賽上的kiss time比乒乓球賽上的爆米花更加出人意料,主辦方真是一群混蛋!

  而Tom比她更加手足無措。他並非沒有吻過女孩,從青澀的初戀到大學時的放縱,他品嘗過的口紅味道足有七八種。可是在他對他們這段關係的想像中,第一次的親吻應該在一個更加優雅或者更加浪漫的氛圍裡,燭光晚餐後的深情對視、沙灘漫步時的悠閒自得、夜遊車河中的激情一刻、亦或是電影放映完的昏暗通道……

  而絕對不是在這麼一個哄鬧的賽場上,在外力的作用下,與她倉促又尷尬的親吻。這不是他想給她的。

  身旁起哄的聲音更大了,因為二人遲遲沒有動作,好事的觀眾們開始統一的鼓起掌來,他們叫著「kiss、kiss」,像是一波波烈焰,把他們置於火上反復煎烤。

  Kat胸腔裡像是裝了一隻小鹿,咚咚跳著。她明白,若她不願意,只要對著鏡頭用手臂擺一個叉,鏡頭就會轉向下一對情侶,而他們的關係也會回到原點。

  她轉頭看向身旁的男人,發現Tom的緊張程度並不亞於自己。他的薄唇緊緊抿著,與她十指交扣的手很熱,Kat覺得自己像是握著一顆火熱的心。他的眼中好像有一片星海,看著那雙深邃的眸子,Kat想,幸虧她小時候學過游泳。

  到了這一刻,她忽然冷靜下來,耳邊的喧鬧聲漸漸遠離,只有心跳的聲音越來越大。她閉上眼睛仰起頭,用行動默許了他之後的動作。

  當Tom俯□□輕輕含住那兩瓣豐豔的唇時,他慶倖的想,他上輩子一定是拯救了世界,才能擁有這麼棒的女孩。

  ====

  注:Kat喜歡乒乓球的設定來源於網上的資料_(:з)∠)_

腦洞NO.1

  乒乓球比賽結束後,Tom送Kat回了學校。在距離學校還有三個街區的地方,巨大的路障擋住了直通向學校大門的道路,車流被迫改道,緩緩拐向了了左右兩條路。

  「先生!」Tom從駕駛座探出頭去,叫住了穿著螢光背心的協管人員。「請問前面的路為什麼被封住了?」

  協管人員的口音很重,Tom聽了幾遍才明白:原來前面有一處地下水管爆裂,整整三個街區都被鎖路搶修,所有車都不能通過,必須改道繞行。

  「這裡距離學校不遠,我可以走回去。」乒乓球場的倉促一吻,讓Kat發起了燒。她的腦袋又燙又暈,連比賽結果是誰贏了都想不起來。她有點記不清自己當時是怎麼鬼使神差的默許了Tom的吻,不過那一份勇氣讓她自己都佩服自己。

  她覺得自己應該下去透透氣。她幾乎瞬間就脫口而出準備離開的話,甚至直接按開了保險帶,速度快的Tom都攔不住她。

  好在,Kat那邊的車門是鎖上的,而門鎖控制器在Tom身邊。

  「我要下車。」她有點生氣,又狠狠的拉了拉車門,可惜紋絲不動的大門讓她無法離開。

  Tom說:「我們可是馬路中央,你現在下車很危險。」

  Tom說:「你等我找一個附近的停車場,我陪你一起走回去。」

  Tom說:「你別忘了,我也要回學校呢。」

  他很慶倖自己當時隨口說了自己還是學生的謊言,雖然這個謊言讓他吃了不少苦――他有許多次忍不住想把她介紹給自己的同事、帶入自己的朋友圈卻無法實現――但現在,他卻能以此緊緊的跟在她身邊,安慰這個害羞的小女生。

  可憐的Kat又一次被Tom的假話騙到了。她最後一次惡狠狠的拍了一下車門,賭氣似得靠在了座椅上,放棄了抵抗。

  騎士先生把車停在了路邊的巷子口,霸道的護送著公主一路走回學校。公主埋著頭,大跨步走著,雙手因為緊張而緊緊拉住左肩上的斜挎包。騎士先生跟在她身後,怕離得過近嚇到了她,只能隔著三五步的距離綴在她身後。

  他後悔剛才的莽撞了。

  從剛開始的慢走,到之後的小跑,Kat的速度越來越快,看上去像是一隻受驚的兔子。Tom簡直懷疑自己真的是什麼反面角色,正在威脅女主角的生命。

  他們一個追、一個逃,很快就被有心人注意到了。

  「嘿!你想對那位小姐做什麼!」

  一位正在路邊等車的高壯男士站了起來,攔住了「圖謀不軌」的Tom。他的個子比Tom高一些,有一頭濃密的金髮和茂盛的鬍子,他長得有些像年輕版的Brad Pitt,包裹在運動外套裡的壯實身材很有威懾力――至少要教訓Tom的話很容易。

  被攔住的Tom這才意識到自己追著Kat走的行為很容易引發誤會。

  「我可以解釋,」Tom忙道:「我認識前面那位元小姐。」

  很顯然,年輕的Brad Pitt並不信:「小子,我勸你最好說實話。這可是在大學旁邊,你知不知道我打個電話,可以叫來多少年輕力壯的小夥子?」

  Tom焦頭爛額:「我可以發誓,我們只是有些矛盾……」

  「老實點!」男人很不耐的捏了捏拳頭:「離那位小姐遠一些,要不然我會一拳把你打……」

  ――「他是我的男朋友!」清亮的嗓音在劍拔囂張的男人們身後響起,Tom驚喜的抬頭,視線越過護花使者的肩膀,望向了那個雙頰通紅的女孩。

  Kat注意到他的目光,像是嚇了一跳一般轉移開視線,又很快轉了回來。她與他對視著,牙齒輕輕咬著下唇,有些羞澀又有些驕傲。

  「他是我的男朋友,」她堅定的說:「Hemsworth教練,我們剛剛只是吵架了。」

  Kat認識這個「好心人」,應該說在大學裡,沒有人不認他。他是Chris Hemsworth,他們大學的橄欖球教練。十年前,他畢業于這所大學,在地方球隊打了幾年之後退役回到這裡當了教練。他健壯的像一頭牛,又莽撞的像一隻狗,男孩們都很喜歡他,據說有一次在球場上,有個大一的新生口誤叫他Dad,被其他人嘲笑了整整一年。

  不過看他的熱心程度,確實像是一個「保護女兒不受壞男孩欺負」的好爸爸呢。

  「你確定?」好爸爸依舊很警惕。

  「千真萬確,他也是咱們學校的學生,教練你可以放心。」

  可這話反而讓Chris更加懷疑了:「他看上去可不像個學生。」他向著Tom有些挑釁的抬了抬下巴:「你是哪個專業,哪個年級的?」

  Tom盡可能讓自己的話看上去更誠實可信一些:「古典文學專業,我在讀碩士。」

  作為一個生活在運動場的男人,Chris並不瞭解學校裡究竟有哪些專業,他見Tom表情坦然誠懇,對答如流,便信了他的話。「我道歉,」他半舉起雙手:「我不該插手你們小情侶之間的問題,但是夥計,我想告訴你,女孩子都是需要疼的,即使吵架了,你也要先道歉,OK?」

  Tom嚴肅的點了點頭:「我保證。」這是只存在于男人與男人之間的諾言。

  公車來了,熱心的好爸爸Chris登上了這輛車,他站在車窗處向他們揮揮手,臉上滿足的表情像是剛拯救了紐約。

  Kat笑著向他道別,待公車駛過轉角,她忽然轉過身,收起嘴角的笑容,機敏且不容反駁的問Tom:「你根本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對嗎?」

  「什……?」Tom慌亂起來,甚至不知道兩隻手該放在哪裡了。

  「不要解釋了!」Kat抓狂的撓了撓自己的頭髮,把順滑的馬尾辮撓的淩亂不堪:「我們學校根本沒有古典文學專業!」

  她瞪著他的喉結――明明不是她的錯,她卻不敢看他的眼睛――像是要用眼神燒穿他的喉嚨。

  這個騙子!

  她恨恨的想。

  早知道,她就該在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查他的學生證才對。


腦洞NO.1

  Kat單方面與Tom陷入了冷戰,具體表現為資訊不回、電話不接、他來學校堵人她便繞著走。Tom有苦說不出,他知道Kat為什麼生氣――沒有一個女人能夠原諒一個滿口謊言的男人,即使他的出發點並非壞心。

  Tom的憂愁掛到了臉上,這讓他在工作中頻頻出錯。他的同事Mark注意到了他這幾天心不在焉的狀況,很關切的問他怎麼了。

  「我在一個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對我的女朋友撒了謊。」直到現在,Tom想起她在那個莽撞的體育老師面前稱呼他為「男朋友」時,仍然開心的想要跳起來。

  「no no no,」Mark搖了搖頭:「對於她們來說,沒有任何謊言是無關緊要的。」

  Mark說:「你看,我是一個已婚男人,我和我的老婆有三個孩子。你知道我是如何和她在這麼多年的婚姻生活中保持最開始的那份激情嗎?――是誠實。我把心中最誠實的想法告訴她。」

  Tom卻覺得事情不能這麼一概而論,他簡短的把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告訴了Mark,尋求他的幫助。「我的謊言只是為了讓我們有一個更合適的開始。我當時為了請她去看電影,才藉口自己是她的校友。」

  「我倒是覺得,」Mark想了想:「你的欺騙對於她來說只是一個□□,她的躲避應該是源於她對這份感情的惶恐。」

  Mark說:「你很優秀,她也不賴,只是你們的進度有些快。你現在最需要的是找到她,當面和她道歉,說清楚你們的開始雖然源自於一段謊言,但並非建立在謊言之上。」

  「沒那麼簡單,」Tom垂頭喪氣的搖了搖頭:「我現在根本見不到她,她躲著我。」

  「女生嘛,總會有一些說得上話的朋友的。」

  ※※※

  下課後,Beth在教學樓外被一名陌生男性攔住了。他個子很高,臉型消瘦,一雙又直又長的腿微微分開站立,這讓他看上去像是一座聳立的高塔。

  「你好,請問你是Behrs小姐吧。」男人有著一口漂亮的英國腔,他灰藍色的眼睛很迷人,那裡面裝滿了誠懇。

  「是的,」剛剛結束的是一節歷史課,Beth是最優秀的學生,但仍然聽的困倦。面對遠道而來的英國紳士,她勉強打起精神:「可是先生,我不認為我認識你。」

  「沒錯,但是咱們之間有個共同認識的朋友――我想和你談談Kat,就一會兒,好嗎。」

  Beth幾乎是在電光火石之間就猜出了男人的身份,幾天前,她的室友Kat紅著眼睛回了寢室,在寢室裡大罵Tom就是個騙子。

  只是她沒有說,Tom居然是個英國人,而且長得如此帥氣淩厲。

  「我覺得我們沒什麼好談的,Hid……Hiddleston先生是吧?」Beth一甩她耀眼的金髮,高高在上的揚起了下巴:「我只知道你傷了我全世界最好的舍友的心,這就夠了。」

  「不,請你聽我解釋。我不想欺騙她的感情,我對她是真心實意的,只是我們之間有一些誤會。」Tom苦笑:「我不知道她有沒有告訴過你我的身份,我與她相識時,我告訴她我是你們學校的學生……」

  「但結果你是來自愛爾蘭的王位繼承人?」

  「……」Tom搖頭:「很可惜,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Beth露出了「這可真沒什麼意思」的表情。

  「她不能接受我對她的隱瞞,其實我的本意只是想讓我們的身份變得更平等一些。我很想當面向她承認我的錯誤,但她連見都不見我一面。」Tom從口袋裡掏出一封精巧的信筏,信封上有著非常精緻優美的火漆印章:「我希望你能幫我把這封信轉交給她。」

  「那可不行。」Beth盯著信封上的火漆,覺得這幫歐洲人真是有著和美國人完全不同的精緻文藝。

  Tom垮下了肩膀。

  「我覺得道歉這種事情,還是你當面和她說比較好。」

  ※※※

  當天下午,Kat被Beth硬拉著來到了校外一家新開的小咖啡廳,Beth說這裡的草莓優酪乳起司蛋糕做的相當好吃,又酸又甜,有戀愛的味道。

  Kat不信,她覺得戀愛的味道明明是咖啡味的。

  進門後,她們倆找了一個僻靜的座位坐下,Kat翻功能表,而Beth說要去洗手間補補妝。等到Kat從功能表中抬起頭時,落座在她對面的人已經變了一個性別。

  Kat瞪著面前穿的像個上班族一樣的英國男人,眼神似是有火光。

  該死,Beth什麼時候被收買的?

  Tom今天穿上了他最好的一件三件套西裝,頭髮梳的油光水量,他拿著他的男士皮包,踩著一雙純黑色的牛津鞋,身上還噴了他上班最愛用的古龍水。他渾身上下透著一股精英上班族的氣息,與那個在每週末與Kat談天打鬧的年輕人截然不同。

  這是他的另一面,他想毫無保留的展現給Kat看。

  Kat小心觀察著他的穿著,不得不說,這一身衣服襯得他身姿挺拔,優雅而紳士,咖啡廳裡已經有好幾個女生在路過時有意無意的看她。

  Kat狠狠的瞪了回去,不知道這個行為頗像一隻巡視領地的野貓。

  「你來做什麼?」她問。

  「道歉,」Tom誠懇的說:「為最開始的欺騙,不為之後的那個吻。」

  Kat的臉一下紅了,因為他肆無忌憚的提起了那個賽場上的吻,她轉移了目光,又覺得這樣顯得自己極為膽小,於是她硬是要求自己把目光重新鎖定在了Tom身上。

  「請你接受我的道歉,也聽聽我的解釋。――我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滿場那麼多人,我一眼就注意到了你,你明明無所事事,卻閃閃發光的像是一顆寶石。

  「我們聊天,內容很短卻讓我記憶猶新。我承認,我是從那個時候就注意你了。等到幾天後,我在圖書館中見到你時,我覺得這是上天給我的機會,我千里迢迢從英國來到這裡,說不定就是為了遇見你。

  「正因為如此,為了有一個更平等的身份,更合適的話題,我選擇了說謊,只是為了約你出去。

  「我想你也發現了,我在和你在一起時,也會手足無措,也會額頭冒汗……我不再是我了,我比你大了那麼多歲,也有過幾次戀愛,但在你面前,這些好像統統都消失了。

  「你不知道我在你允許我吻你時有多開心,你也不知道我在聽你承認我是你男朋友時我有多雀躍,我想如果給我一點氫氣,我恐怕會一直飛到月球上去。

  「Kat,我托Beth把你約出來,就是想當面跟你道歉,我不是故意以一個謊言來開始咱們的交集,這段感情也絕不僅僅是建立在謊言之上。」

  Kat動容了,她微微側過頭,不想讓Tom看到她通紅的臉頰與眼底晶瑩的淚意。她承認,在得知Tom欺騙自己後,她確實緊張了。這份感情進展的太快,她心底些微的抗拒在得知他的欺騙後被無窮盡的放大了。

  其實她並不是一個敏感的人。

  敏感到只嘗出了咖啡的苦,卻沒有嘗到之後的回甘。

  而她的聰明腦瓜在這一刻恢復了原有的智商。即使她平日有諸多理性,但在這段時間裡,她的感性一直占了上方。

  她戳著蛋糕上的那只草莓,開始考慮如果現在說「原諒」會不會顯得輕浮。

  見他沒有回復,Tom變得更緊張了,他不是個能言善道的人(或者說他在Kat面前不是個能言善道的人),他已經窮盡了他所有能找到的肺腑之言,卻看不到Kat輕輕點一下她的下巴。

  他沒有辦法了。

  「其實,我這裡還有一首詩。我自己寫的,送給你。」他忽然想起了那封放在兜裡的信,他掏了出來,把信放在了桌上。

  金燦燦的火漆印章蓋在信封的封口處,Kat盯著那個文藝到可笑的印章,在心裡大歎:真不愧是歐洲佬。

  Tom輕輕的掩著邊線把信封拆開,抽出一張精美的信筏,信紙上,漂亮的花體字書寫著一行行的感情。

  他清了清嗓子,盡可能的讓自己的聲音不顫抖。

  「在這世界裡,總有一些東西必不可少。」

  「就像空氣之於人類,就像蜜蜂之於花朵。」

  「就像Pepper之於Iron man,就像Jane之於Thor。」

  他抬起頭,用那雙被Kat在心中稱讚過無數次的眸子仔細的盯著她。

  「……就像你,之於我。」

  這可是Kat人生中第一次聽到別人為她念詩,而且是一首自己親手寫的詩。

  Kat揚揚眉毛,感動中帶著一絲羞赧。她起身走到Tom身邊,把自己的手覆到了他的手上。不需要說原諒,她的行為已經說明了一切。

  Tom喜不自禁,反手握住了她的手。

  「所以……我現在是你的男朋友了嗎?」

  「唔……還待考察。」Kat笑了起來:「不過准男友,咱們來親一個吧。」

  ……

  「我有一個問題。」Kat在接吻的空隙,有些尷尬的問道:「Pepper和Jane是誰?」

  Tom想,看來Kat真的是一個不愛看超級英雄電影的女生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